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证件业务办理指南
2023/02/03

     为方便旅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中国公民了解我馆领事证件业务办理方式,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

请通过“中国领事APP”线上申办护照或旅行证。请申请人及时查看APP上办理进度,并按要求邮寄或到馆递交材料。

证件办妥后将邮寄至申请人所留地址。如希到馆领取,请在递交材料中说明。如选择线下支付,因未预缴邮寄费用,仅可选择到馆取照。

短期出国护照丢失,请通过“中国领事APP”紧急旅行证栏目提交申请,并拨打我馆领事保护电话预约到馆领证。

如遇其他特殊紧急情况,请将具体说明和办证需求发至证件咨询邮箱,我馆视情处理。

二、公证

公证申请通过邮件预审、到馆办理方式进行。请申请人将有关办证需求和证明材料发至证件咨询邮箱,预审通过后我馆将邮件通知申请人携带相关证明材料来馆办理。证件办妥后可回邮或凭取证单来馆领取。

如需办理远程视频公证,可通过证件咨询邮箱提交申请。

姓名、无法出具未受奖学金和无法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等部分领事证明可通过邮寄方式办理。如需申请其他种类领事证明,可将有关需求发邮件至证件咨询邮箱,按照有关回复要求办理。

三、婚姻登记

结婚登记请通过“中国领事”APP预约时间到馆办理。离婚、补领结婚证件请发邮件至证件咨询邮箱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四、普通签证、认证

普通签证和认证申请通过巴塞罗那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办理。

如系外交、公务、礼遇、紧急人道主义(仅限奔丧、探望病危近亲属等紧急人道主义事由)签证,可直接通过证件咨询邮箱向我馆提交申请。

五、涉港证件

入港许可可通过我馆官网或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了解申办方法。香港特区护照可通过香港入境事务处网站在线申请。如有特殊需求,可发邮件至证件咨询邮箱详细叙述有关情况。

六、养老金资格审核

请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如因技术问题或特殊原因无法在线申请,可发邮件至证件咨询邮箱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请注意:上述领事证件业务具体申请方法和注意事项均可在我馆官网领事服务栏目http://barcelona.china-consulate.gov.cn/lsfw/或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bcn中查询。

七、总领馆主要联系方式

证件咨询邮箱:barcelona@csm.mfa.gov.cn

证件咨询电话:932547070(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9:30-13:30,下午4:00-6:00,节假日除外)

领事保护和协助咨询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24小时领事保护电话:932125622或688306666(不受理证件咨询)

八、其他

(一)巴塞罗那中国签证服务中心:

网址:https://www.visaforchina.cn/BCN2_ZH/

地址: Carrer de la Diputació, 119, piso 2 numero 1,08015 Barcelona

邮件:barcelonacenter@visaforchina.org

电话:913145918

(二)香港特区政府入境事务处:

https://www.immd.gov.hk/hks/index.html


温馨提醒:当前疫情仍未结束,为维护办证场所环境安全,保护申请人身体健康,如您有新冠病毒检测阳性、发烧等呼吸道疾病症状等情形,请推迟来馆办证。请进入领事处人员全程佩戴口罩,接受安检及体温检测。在证件大厅办理业务时,请勿大声喧哗,听从工作人员引导。证件大厅内部及户外院落禁止吸烟。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将继续努力为广大旅居加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高效、便捷的证件服务。欢迎大家监督,并对我们的服务提出意见和建议。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3年2月3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