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放“中国领事”APP结婚登记预约名额的通知
2021/12/28

根据国内统一部署,我馆将于2021年12月31日开放“中国领事”APP(以下简称“APP”)结婚登记预约名额,原婚姻登记预约网站将不再受理新的预约申请。现将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馆结婚登记预约名额将安排在每周四上午(领事处不对外办公日除外)。申请人登录APP后,依次选择“婚姻登记预约”——“结婚登记预约”——“本人已阅读并同意以上声明”——“立即申请”——“下一步”——“请选择办理的使领馆”——“欧洲”——“西班牙”——“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下一步”后,完整无误填写男女双方信息,预约到馆办理时间,并按预约时间携带相关个人证件和照片等材料到馆申办结婚登记业务(详情参见我馆发布的婚姻登记须知)。

二、根据APP设置,申请结婚登记预约须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号码。无中国居民身份证号码的申请人请先办理身份证再预约,也可在中国或者西班牙的婚姻登记机构办理结婚登记。

三、男女双方须为居住在西班牙的中国公民(即双方在西班牙有“居住”类居留),且至少一方居住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如男女一方无西班牙居留卡,须先将无居留卡一方的护照首页和中国大陆居民身份证正反面照片发至barcelona@csm.mfa.gov.cn(邮件主题为“XXX申请结婚登记无居留”),我馆领事处审核通过后邮件回复申请人,申请人再通过APP预约。如属于这种情况的申请人未提前通过邮件提交材料而直接在APP预约,预约无效,现场将不予受理申请。

四、APP预约成功并不代表结婚登记申请已获通过。如当事人未在约定日期和时间段到场办理,预约将自动失效。如未携带完整材料,我馆有权不予受理。因自然灾害、电力通讯或其他设施故障等原因,致使预约服务延迟或未能履行的,我馆不承担责任。

五、离婚登记和结婚证、离婚证补领申请仍沿用现有方式通过邮件预约(具体方法参见我馆2021年12月28日发布的婚姻登记须知)。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1年12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