闪送防疫物资,共渡疫情难关
2021/08/19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仍在蔓延且不断变异的新冠病毒,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同领区华侨华人、中国留学人员和中资机构人员站在一起,稳在当地,坚持防护,共克时艰。朱京阳总领事多次强调,疫情反复给生活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侨胞、中国留学人员和中资机构人员带来重大安全风险和实际困难,一定要加大投入,想方设法提高疫情期间领区中国公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充分关心关爱确诊中国公民及家庭,以实际行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践行“外交为民”理念。

  面对长期、顽固、复杂的新冠疫情,我馆统筹协调,想方设法,协助、指导领区中国公民提升疫情常态化下的个人防护能力。除指导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开展并延长疫苗预约和咨询免费服务、邀请国内专家举办“新冠德尔塔毒株病例与预防”健康知识讲座外,我馆与疫情赛跑,进一步做好口罩、手套、酒精洗手液、消毒纸巾等防疫物资储备。急确诊患者及家属之所急,安排快递“闪送”必要的抗疫物资,确保当日送达。考虑到圣科洛马、马塔罗等地侨胞合租现象普遍,聚集性感染风险较高,我馆主动联系当地侨团负责人,向其寄送防疫物资,委托其以“应急、救急”为原则,及时提供给确有需要的困难侨胞。针对部分侨领、志愿者和热心侨胞反映的身边侨胞确诊、防疫物资匮乏等情况,我馆进一步向巴塞罗那、赫罗纳、维克等侨胞聚居地派送物资,提醒做好科学防治。

  目前,已有部分侨胞通过侨团、领保志愿者收到我馆提供的防疫物资,其他确有需求的侨胞和留学人员可向我馆、有关侨团或领事协助志愿者申请领取(因物资数量有限,我馆将视具体需求情况尽量予以满足)。

  谨向这个夏天积极协助防疫、抗疫的巴塞罗那华助中心、巴塞罗那青田同乡会、莱里达华侨华人联谊总会、圣科洛马华人华侨协会、马塔罗华人纺织制作业协会、巴塞罗那龙泉侨乡(商)会、西华妇女工商会、各位领事协助志愿者、西班牙云健康中心等侨团、侨胞、侨企表示衷心感谢。让我们坚定信心、传递爱心,同舟共济、同心抗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