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旅途小妙招 安全有保障
2023/07/21

进入暑期,来巴塞罗那旅游的中国游客逐渐增多。为帮助大家在巴塞罗那旅行期间平安顺利,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和大家分享平安旅行小妙招,希望对大家有用哦~!

一、旅行途中尽量轻装简行。外出游玩时建议大家携带可挎在胸前的随身包,在途中处理任何事务时都不要将包拿下。建议使用带背带或背绳的手机壳,将手机挎在身上以便随时使用。

二、护照、境外居留证件(如BRP)不要随身携带。建议大家使用复印件或在手机里拍照留存备用。行前注意填写护照应急资料页(新版中国因私普通护照为第47页),以便在护照丢失或紧急情况时,可与大家的紧急联系人取得联系。

三、在 巴塞罗那VISA、MASTER信用卡使用非常普及,部分店铺还接受银联、支付宝(ALIPAY)或微信(WeChat)支付。建议尽量使用以上方式付款,减少携带现金出行,以免被盗造成经济损失。

四、出行前向酒店索要印有地址、电话的酒店名片。如在民宿或当地朋友家中住宿,建议将地址、联系电话写在一张小卡片上随身携带,以便在手机丢失等紧急情况下顺利返回住所。牢记当地报警电话0034-112(有中文服务)。

如遇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受理证件咨询):

0034-932125622或0034-688306666

或发邮件至我馆领保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预祝大家旅途平安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