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馨提示:文明守法出行 冷静处理纠纷
2023/07/25

近日,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接到多起游客与酒店发生纠纷的求助电话,部分纠纷较严重导致当地警方介入,给当事人行程和心情造成较大影响。

总领馆提醒来巴塞罗那中国游客:

一、旅行途中注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尊重当地风俗习惯,言行举止文明,树立中国公民良好形象。

二、当地酒店和民宿入住和退房时间不尽相同。在入住前,建议主动询问入住和退房时间。如需提前入住或延后退房,务必征得店家同意,并保留相关证明。

三、入住酒店和民宿时注意保持房间整洁,在禁止吸烟区域不要抽烟。尤其在民宿退房时,务必按要求整理打扫,以免产生不必要纠纷。

四、如与酒店、民宿等发生纠纷,建议理性维权,注意保留证据,通过协商或法律途径解决,避免过激言行或不理智行为。

如遇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受理证件咨询):

0034-932125622或0034-688306666

或发邮件至我馆领保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