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保在行动:协助丢失护照游客顺利入境
2023/07/26

7月21日晚,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接电话求助,一名来巴塞罗那旅游的中国公民因在飞机上不慎遗失护照入境受阻,面临被遣返处境。

总领馆迅速响应,及时与机场警方取得联系,要求其考虑到当事人特殊情况,在总领馆提供紧急旅行证件后准予正常入境。同时安抚舒解当事人和家属恐慌情绪,指导其尽快通过中国领事app申请紧急旅行证。

经反复做工作,机场警方终于同意为当事人做出特殊安排。总领馆在完成必要手续后,第一时间赶赴机场将办妥证件交予警方,并最终在临近午夜时分将当事人成功接出。

近期,已发生多起中国旅客在入境前丢失护照事件,当事人行程受阻且面临被遣返风险。总领馆再次提醒中国游客,务必妥善保管个人旅行证件,在值机、过安检等过程中使用后及时收好放置在安全地方。下机、乘坐摆渡车时看管好个人身份证件和行李物品,避免丢失。

如遇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紧急情况,请拨打总领馆领保电话:0034-9322125622或0034-688306666,或发邮件至总领馆领事保护与协助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预祝大家旅途平安顺利!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