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系列领事提醒之二:提高警惕防盗抢
2023/09/22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不少国内游客将来到西班牙巴塞罗那旅游观光。为帮助大家旅途一路平安、健康,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发布“黄金周”系列领事提醒,为大家提供巴塞罗那出行建议和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理办法,希望大家多多阅读、保存、转发哦!

“提高警惕防盗抢”

来西班牙巴塞罗那旅游的中国公民遇到的主要安全问题是盗抢问题。为防范化解此类安全风险,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建议您:

一、预定行程时,购买人身保险和租用车辆保险。准备行李时,尽量不带贵重箱包、手表、首饰,建议准备可挎在胸前的随身包和带有背绳的手机壳。

二、出行前,将护照、签证、机票、保险单等重要资料用手机拍照留存。备好在国外可以使用的Visa或Master信用卡。当地不少中国游客经常光顾的商店也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银联卡支付。

三、在旅行途中,不携带大量现金,不佩戴贵重手表和首饰,穿着尽量低调。在机场、火车站等候时,时刻注意将行李放在视线内,随身物品挎在手臂上。参观、就餐、购物时,做到包不离身,手机尽量挎在身上以便随时使用。

四、租车自驾途中,谨慎对待陌生人搭讪或假意好心帮忙。停车后,不要将任何物品留在无人看管的车中,以免车窗被砸。在加油站加油、休息时,务必留一人看管车辆。

总领馆特别制作了《巴塞罗那治安防范小贴士》动画视频,将犯罪分子主要作案套路梳理汇总,提醒大家规避,希望对大家出行有所帮助。

如遇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受理证件咨询):

0034-932125622或0034-688306666

或发邮件至我馆领保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