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周”系列领事提醒之四:机场景点多小心
2023/09/26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不少国内游客将来到西班牙巴塞罗那旅游观光。为帮助大家旅途一路平安、健康,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发布“黄金周”系列领事提醒,为大家提供巴塞罗那出行建议和遇到突发情况的处理办法,希望大家多多阅读、保存、转发哦!

“机场景点多小心”

据总领馆了解,因在售西班牙及欧洲境内廉航机票非常便宜,部分犯罪分子购买廉航机票进入机场安检控制区域作案,趁游客放松警惕时,盗取行李和随身物品。部分犯罪团伙活跃在机场租赁车辆停车场中,利用停车场安保摄像头较少的问题疯狂实施盗窃行为。还有一些犯罪分子在圣家堂、巴特罗之家、西班牙广场等重要旅游景点及附近地铁站内作案,盗取游客手机和随身贵重物品。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提醒您:

一、在机场、火车站等地点,务必看管好行李和个人随身物品,确保行李一直在视线之内,随身包挎在身上或胳膊上。通过安检抵达登机口后,也不要放松警惕。

二、租用车辆装载行李时,务必提高警惕,注意周围环境安全,遇陌生人搭讪不要理睬。在后备箱放行李时,务必将其他车门锁闭或安排同行一人在车侧面照看。尽快从停车场驶离,不要长时间停留。

三、在重要旅游景点参观时,务必看管好随身物品,不佩戴名牌手表和贵重首饰,尽量轻装简行。如无特殊需要,参观游览时,请不要将护照、身份证等重要个人证件随身携带,可拍照在手机中留存。

如遇需寻求领事保护与协助的紧急情况,请拨打我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不受理证件咨询):

0034-932125622或0034-688306666

或发邮件至我馆领保邮箱:barcelona_lb@csm.mfa.gov.cn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