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赴塔拉戈纳开展异地办公
2023/03/14

作为今年异地现场办公第二站,3月1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率工作人员赶赴塔拉戈纳市,为当地侨胞办理护照、旅行证、公证等领事证件业务,并现场解答侨胞关心的各类问题。

在塔拉戈纳华侨华人协会和留学生志愿者的组织协调和大力协助下,总领馆工作人员从早九点到下午2点接待了一百多名侨胞,收取了70份护照申请和8份公证申请,其中绝大多数为未成年人护照申请。根据异地现场办公首站积累的经验,总领馆工作人员进一步梳理护照受理流程,提前对志愿者进行“中国领事”APP使用培训,现场手把手帮助侨胞使用APP填报个人信息、上传材料,耐心指导侨胞完成上传照片、人脸识别等关键步骤。在总领馆工作人员和留学生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全部护照申请人顺利通过APP完成护照申请并通过预审。

参与现场办公的侨胞纷纷对总领馆的贴心服务表示感谢。一位护照申请人拉着总领馆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表示:“疫情三年都无法办理护照,手机操作我们也不懂,今天总领馆将服务送到了家门口,我们不用关店去巴塞罗那就能办理护照,真的是太方便了。”看着侨胞脸上洋溢的笑容,总领馆工作人员的心中也暖暖的。

异地现场办公已成为总领馆常态化工作安排。下阶段,总领馆将切实贯彻党中央提出的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求,继续深入侨胞聚集城市或社区开展送照上门服务,真正帮助侨胞解决实际问题,为更多侨胞提供高效便捷的证件服务,期待大家的热情参与和支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