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顺利完成赫罗纳现场办公
2023/04/18

4月15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工作小组赴赫罗纳市,为当地侨胞办理护照、公证等领事证件业务,并现场解答侨胞关心的领事证件和领保问题。


朱京阳总领事亲赴赫罗纳市现场办公地点指导工作,考察侨情,与前来办证的侨胞亲切交谈,了解大家的办证需求及对总领馆工作的评价和期待。侨胞们看到朱总领事到访,兴奋之情溢于言表,纷纷上前与朱总领事交流、合影。朱总领事还在现场接受了华人头条记者专访,介绍总领馆为侨服务便民举措。

在西班牙华人华侨企业发展协会和赫罗纳市政府的大力协助和支持下,总领馆工作小组从早九点到下午五点,受理护照和公证申请百余份,并就养老金资格审核、认证、领事保护等提供咨询服务。为提高现场办公效率,缩短申请人排队等候时间,总领馆提前对侨团志愿者进行“中国领事”APP使用培训,帮助他们更加熟练地协助侨胞填报个人信息。同时,总领馆工作小组现场手把手指导侨胞完成签字、上传材料和照片、人脸识别等关键步骤。在总领馆工作小组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申请人全部顺利通过中国领事APP提交护照申请并通过预审,获得大家的交口称赞。

目前,异地现场办公已成为总领馆常态化工作安排,总领馆将本着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工作方针,继续深入侨胞聚集城市或社区开展送照上门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