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心同诵唱,诗意锦官城 ——“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第十一课开讲
2023/02/28

2月26日,成都蒙彼利埃小学、西班牙乌兰学校、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的师生们相聚云端,共同参与“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童心同诵唱,诗意锦官城。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事务处处长廖晓红、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陆慈君、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张进等分别以线下线上方式参加了活动。

古诗是中华文化的瑰宝,魅力无穷。诗是一幅画,画是一首诗,值得诵读品味。在成都蒙彼利埃小学课堂现场,老师讲解示范了诗歌的不同表现形式,如:读、诵、画等,带领学生吟诵杜甫的《绝句》,感受古诗词的音韵之美、画面美和意境美,同时也领略了诗人笔下的锦官城—成都之美。

在唐诗诵唱课堂结束后,云课堂分场活动“非遗课堂”继续上课,由国家级非遗项目四川清音传承人讲授“四川清音”的敲击技巧、站姿、形体、唱腔,并教唱四川清音唱段。

西班牙乌兰学校、西班牙巴塞罗那孔林学府的师生们一致表示,本次云课堂活动通过学习杜甫诗词,感受到了中国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了中国诗词文化的独特之美。通过学习非遗项目四川清音,感受了中国传统特色曲艺的魅力,坚定了中国文化自信,期待亲自去寻访传统中华文化的圣地。

“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主办,以云课堂形式向西班牙华文学校学生讲授富有成都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感受中华文明不可抗拒的魅力。去年12月,西班牙23所华文学校和成都12所中小学校结对签约,今后将以常态化沟通联系机制推动双方在华文教育方面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3年2月27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