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西班牙华人志愿者协会成立揭牌仪式
2023/03/27

3月2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陆慈君应邀出席西班牙华人志愿者协会成立揭牌仪式,协会志愿者骨干、部分侨领、合作单位负责人等50余人出席活动。

陆慈君指出,在刚刚胜利闭幕的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全票连任国家主席,充分体现了党心、民心,党的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正在变成施工图,全面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的出台,将推动党和国家机构设置和职能配置同新征程新任务新要求相适应。其中一条改革举措就是:将全国志愿服务工作的统筹规划、协调指导、督促检查等职责划入新组建的中央社会工作部,说明党中央对志愿者服务工作高度重视,协会的成立正当其时,大有可为。希望志愿者们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脚踏实地,传递爱心,为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发展添砖加瓦、增光添彩,开创志愿服务新篇章。

迟百玺会长表示,将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传统美德,展现新时代中国侨民风采,做好志愿服务工作,在奉献中实现自身价值。

西班牙华人志愿者协会由领区华侨华人与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中国学生会共同发起,于今年3月启动“巴塞罗那绿洲留学生紧急援助中心项目”,向在巴塞罗那遇到紧急情况的留学生提供援助和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