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无情人有情 海外游子终回家
—-我馆协助被烧伤侨胞顺利回国侧记
2023/03/28

近日,经过近一年的不懈努力,旅居西班牙巴塞罗那侨胞李女士在我馆的帮助下终于平安回到国内了!

2022年4月,李女士因事故面部身体遭严重烧伤并出现精神状况异常。我馆获悉后,第一时间向其所在医院了解情况,并经院方允许和她本人同意后派员前往探望,及时协助她与国内亲友取得联系,帮助她坚定对抗病魔的勇气和信心。

在治疗烧伤及心理干预期间,李女士经历两次转院。我馆领保工作人员始终与收治医院主治医生、社工保持密切联系,询问病情及治疗方案,往来电话和邮件累计30余次。与李女士本人通过电话、微信联络80余次,通话总时长10小时以上,倾听诉求,鼓励她以乐观心态接受治疗、重建恢复正常生活的信心。今年春节,在落实“温暖迎春”系列活动的繁忙工作间隙,陆慈君代总领事专程前往康复医院看望慰问李女士,详细了解李整体康复情况,送上新春问候和春节特色食品。

经过长达一年的治疗和康复,今年3月,主治医生传来好消息,告知李女士恢复效果良好,精神状态稳定,已具备回国条件。李女士本人也高兴地告知我馆,她已购妥回国机票,并发来感谢信,对我馆近一年来的关心关爱表达诚挚谢意。近日,李女士已平安抵达国内,我馆领保人员悬着的一颗心也终于落地了。

领事保护是一项需要爱心、耐心和恒心的长期性工作,我们永远在路上!我馆将继续认真贯彻执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外交为民”工作方针,不断做好爱侨护侨暖侨工作,提供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和领保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