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武术彰魅力 三遗之城聚宾朋
——“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第八课开讲
2022/10/11

10月9日,“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来到拥有世界自然遗产、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和世界文化遗产的都江堰市。都江堰市塔子坝中学、西班牙马德里华苑中文学校、赫罗纳思为教育学校的师生们相聚云端,围绕“青城武术彰魅力 三遗之城聚宾朋”主题,学习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青城武术的历史、礼仪和基本动作。成都市委统战部孙红侠、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陆慈君和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侨处主任张进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在都江堰市塔子坝中学现场,青城武术传人、特聘老师王尧向同学们介绍了都江堰、青城山的历史文化,通过视频带领大家领略“三遗之城”的独特魅力,示范青城武术“金刀出鞘拳”招式,引导学生通过青城武术运动,发展身体各方面机能,形成良好的体育锻炼习惯。


武术课堂后,都江堰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青城马椅子传承人马娇为三地学生讲解竹编制作工艺,将熟能生巧、勤能补拙的道理寓于传统手工制作,体现了创新创造的劳动智慧和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

“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和“非遗课堂”分场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主办,旨在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和国际友人通过云课堂了解中国故事,感受中国文化,促进民心相通。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年10月10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