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在前方,祖国在身旁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
2022/12/19

为积极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对旅居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侨胞和留学生关心关爱,落实外交部“温暖迎春”慰侨工作要求,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于12月18日举办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包”发放仪式,朱京阳总领事出席并致辞,加区侨团、留学生和华文媒体代表30余人参加。


朱京阳总领事指出,即将过去的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面对风高浪急的国际环境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广大海外侨胞和留学人员的积极支持和参与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砥砺前行,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就业物价基本平稳,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保持了经济社会稳定大局。成功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绩殊为不易,值得倍加珍惜。

朱总领事表示,一年来,总领馆始终把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践行外交为民,一切依靠侨胞、一切服务侨胞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次深入一线,走访侨胞,了解侨情,倾听侨胞心声,为侨胞提供优质服务,积极带领侨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侨心侨力,促进中华优秀文化在海外的传承与传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力量。同时也一直高度关注领区广大留学人员,通过座谈交流、领保进校园、支持和参与学生组织迎新和节庆活动等,引导和激励同学们关注国家发展,弘扬爱国情怀,刻苦钻研学业,将来报效祖国。

朱总领事强调,2023年是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西建交50周年。希望广大侨胞团结奋斗、众志成城,守法经营、积极融入,为促进中西关系、服务祖(籍)国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希望广大学子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要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牢记祖国是根、祖国是魂,踔厉奋发、笃学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总领馆将一如既往践行外交为民,继续做好领区侨胞和留学生的“娘家人”、“贴心人”和“守护人”,做大家的坚强后盾。

侨界代表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主任陈庸光和留学生代表巴塞罗那自治大学中国学生会会长赵婧璇感谢祖国和总领馆对加区侨胞和留学生的关心关爱,小小“春节包”承载了党和政府对海外中国公民和学子的深情厚爱,身在异国,深切感受到祖国就在我们身旁。表示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牢记总书记嘱托,“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结合国内要求和领区实际,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精心策划并及早筹备2023年“温暖迎春”“春节包”。精心设计环保布袋,体现“梦想在前方,祖国在身旁”。“春节包”物资除口罩、消毒纸巾、含酒精洗手液等防疫用品外,还有为侨胞和留学生量身采购的适量食品、领保信息随身卡,以及馆员随居子女专门为本次活动手绘的新年贺卡。朱京阳总领事亲自带领全体馆员加班加点,连续奋战数小时,高效完成700份“春节包”分装、打包。

“春节包”将于近期通过领区7家侨团和6家留学生组织优先分发给困难侨胞和留学生。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