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在巴塞罗那中国签证服务中心正式办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2/10/02


9月30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浙江省温州市华东公证处、巴塞罗那中国签证服务中心合作,通过远程视频方式,成功为三位居住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侨胞办理了放弃房产继承声明书、代办不动产登记委托书和声明书公证。这是总领馆正式开展远程视频公证试点的通知发布后首次受理远程视频公证,陆慈君副总领事到现场指导并全程参与见证办理程序。

陆慈君指出,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是外交部和驻外使领馆秉承“外交为民”理念、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推出的创新服务,是促进全方位、数字化领事服务的又一有效举措。总领馆将继续加强与国内公证机构配合,指导中国签证服务中心,总结经验,开拓进取,为加区侨胞提供更优质、高效的领事证件服务。


三位侨胞对总领馆表示感谢,称赞远程视频公证方便快捷,解决了因疫情无法回国处理紧急事务的难题,并使他们深深感受到来自祖国的温暖和关爱。

2021年11月,作为试点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国内公证处合作开展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2022年9月9日,海外远程视频公证试点工作正式推出。期间,总领馆秉持“为侨服务,用心用情”理念,克服困难,创造条件,发挥巴塞罗那中国签证服务中心优势,先后受理17名侨胞远程视频公证申请,办理放弃继承、涉国内房产委托和声明类等公证书20份,实现领事服务“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为因疫情等原因无法回国办理涉及重大财产分配公证的侨胞解决实际困难。下一步,总领馆将继续贯彻“外交为民”宗旨,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为领区侨胞办更多实事好事,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贴心的领事服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