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关怀患儿,共庆六一”活动
2022/05/29

5月28日碧空如洗,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庭院枝繁叶茂、绿草如茵。10余个在当地接受神经母细胞瘤治疗的中国患儿家庭、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卫生厅国际合作处处长普汉特、巴塞罗那儿童医院儿童癌症中心主任莫拉博士和医院国际处工作人员应邀做客总领馆,参加在这里举行的“关爱患儿,共庆六一”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提前祝贺孩子们儿童节快乐,并为患儿们提供帮助的各位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他强调,少年儿童是祖国和世界的未来,总领馆将同领区中外朋友一道,关心、关爱和帮助从国内前来就医的儿童家庭,呵护儿童健康快乐成长。

患儿家长们感谢总领馆和加区爱心人士的关心帮助,表示在儿童节到来之际,总领馆精心安排的联欢活动,让身在海外的患儿家庭倍感温暖、倍受感动,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爱心人士搭建平台,为挽救患儿生命提供更多帮助。


普汉特简要回顾了多年来加区卫生厅与总领馆保持密切联系,共同为旅居加区中国公民提供优质医疗资源、保障个人和家庭健康所做的大量工作,表示加区卫生厅愿同总领馆加强合作,为更多需要医疗帮助的中国家庭排忧解难。

莫拉博士感谢中国患儿家庭对巴塞罗那儿童医院的信任,表示帮助中国儿童对抗病魔,重获健康和美好童年是医务人员的荣幸。令人欣喜的是,一些患儿已在巴塞罗那完成治疗,回国开始正常生活,同时通过国际医疗合作,其团队研发的针对神经母细胞瘤的治疗方案和药物已经开始在中国惠及部分患者。医者仁心,他以拯救生命、解除病痛为使命,愿一如既往为包括来自中国的患者提供专业服务。

活动期间,总领馆的工作人员和来宾们一同与孩子们制作手工灯笼,大朋友、小朋友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共同欢度温馨、美好的“六一”儿童节。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