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太极、以武“荟”友——“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第六讲
2023/05/15


2022年7月8日,成都市青白江区大弯中学校、西班牙塞维利亚中文学校、西班牙马塔罗纺织中文学校和巴塞罗那尚德中文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传承太极、以武“荟”友。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钟毅、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韩亚慧和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陆慈君等嘉宾参加了活动。

在大弯中学校老师带领下,两国多校学生共同学习太极拳的一招一式,体会太极以柔克刚、以静制动、以圆化直、以小胜大、以弱胜强的精妙特点,激发探究民族传统体育的热情,感受中华武术崇德、励志、强身、养性的无穷魅力。

屏幕内外,各校师生和与会嘉宾都动了起来。华教云课堂打破地域限制,帮助海外华裔少年儿童和国内同龄人一起学习、传承中国文化,得到国内外师生的认可和喜爱。

“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向西班牙华文学校学生讲授富有成都特色的中华传统文化,让更多海外华裔青少年通过学中华文化、听中国故事,增强文化自信,加强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这是今年第六次开展有关教学活动。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2年7月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