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巴塞罗那省议会主席、奥斯皮达雷特市市长马林
2021/07/26

  2021年7月26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到任拜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巴塞罗那省议会主席、奥斯皮达雷特市市长马林。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国家建设日新月异,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是西班牙和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中国的发展是欧洲的机遇。近年来,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双方在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问题上相互支持,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加强合作,诠释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奥斯皮达雷特市是加区重要城市,交通便利,会展业发达,发展潜力巨大。当地中国侨民勤劳努力,为奥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朱感谢马长期以来对总领馆工作的支持与对中国侨民和中西合作的重视,总领馆愿与马在省议会、市政府等多个平台加强沟通协作,共同为促进中西合作贡献力量。

  马林市长欢迎朱总领事履新,赞同朱总领事关于中西合作的观点。马表示,中国的发展成就举世瞩目,疫情防控成果显著,令人钦佩。当地中国侨胞勤劳努力,为奥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高度重视并愿与总领馆继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深化友谊,助力加区经济社会复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