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青年外交官赴萨马兰奇奥林匹克运动博物馆志愿服务
2022/05/15

“你们好!欢迎观看北京冬奥展。这是一份冬奥口罩,请在观展时保持社交距离。”

5月1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青年外交官在巴塞罗那市博物馆之夜走进萨马兰奇奥林匹克运动博物馆,为前来观看北京冬奥展的当地市民、华侨华人、中国留学人员和来自第三国的游客提供志愿服务,分发北京冬奥主题口罩、“祝福北京·圆梦冰雪”画册、《魅力北京》图册和对中国公民的《巴塞罗那旅游安全指南》。

志愿服务过程中,青年外交官与观众积极互动,了解到他们中的一些人曾亲历巴塞罗那夏奥会和北京冬奥会的筹办,有着浓浓的奥运情结和中国情结。一些中国留学人员正以北京冬奥为主题,开展国际传播研究。不少领取口罩、画册的当地小朋友还认真学习用中文说“谢谢”。巴塞罗那孔子学院基金会还在博物馆外进行了舞狮和书法表演。

巴塞罗那奥林匹克基金会总经理特隆感谢总领馆对博物馆北京冬奥展和博物馆之夜活动的大力支持,高度评价北京冬奥的成功举办,期待与总领馆继续进行各类交流和合作。


北京冬奥主题展自今年1月在博物馆举办以来,备受当地市民和游客好评。展览将一直持续到7月3日。博物馆之夜是巴塞罗那市政府为推广城市文化,发展旅游经济推出的博物馆免费开放项目,每年在国际博物馆日前后举办。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