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副总领事线上出席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启动仪式
2022/05/25

5月2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以线上方式参加2022年第五届“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启动仪式。该活动由江苏省侨务、新闻、教育、文化等部门联合举办。来自西班牙巴塞罗那、印尼泗水和澳大利亚悉尼的三所华文学校代表参加本届大赛的全球各地华文学校线上与会。

陆慈君转达朱京阳总领事向活动主办方和参会华文学校师生的亲切问候,祝愿大赛圆满成功。她表示,多年来在领区侨界和各方友好人士的共同努力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华文教育蓬勃发展,为留住华裔青少年中华民族之“根”、中华文化之“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梦”,促进中西青少年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将一如既往支持领区华文教育,与各华文学校一起帮助华裔青少年从小树立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了解、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为祖(籍)国发展和中西交往积累并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华文创想曲”海外华裔青少年创意作文大赛自2017年组织以来,获得世界各地25周岁以下华裔青少年广泛参与。本届大赛以“同根同源华夏梦,同心同德向未来”为主题,随笔、日记、书信、诗歌、小说等均可参赛,中文创作,不超1500字。可以华文学校、华侨华人协会、社团为单位统一报送作品,也可个人投稿。投稿邮箱hwcxq55@163.com,截止时间2022年9月25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