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特拉萨市北京冬奥绘画展开幕式
2022/06/20


6月1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来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特拉萨市中心图书馆,出席在此举办的北京冬奥中西少年儿童绘画展开幕式。特拉萨市副市长马琳、体育事务市政专员莫雷诺、巴塞罗那市扩展区议员帕耶哈、当地华侨华人和普通市民参加了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北京冬奥落幕,奥运精神永恒。北京冬奥的成功离不开包括巴塞罗那、特拉萨等世界各地友好人士的的大力支持。中西两国人民在奥运精神感召下开展的友好互动增进了彼此之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为双边关系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总领馆愿充分利用北京冬奥遗产,进一步促进两国人文交流,厚植中西友好民意基础,继续同大家“一起向未来”。

马琳副市长祝贺北京冬奥圆满成功。她表示,特拉萨市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曲棍球项目和2022年女子曲棍球世界杯举办地,市政府愿秉持和平、友谊、团结的奥运精神,举办更多奥运画展这类的活动,搭建中西友好桥梁,为华侨华人发展繁衍提供美好家园。


本次活动展出的是中西两国少年儿童参加“祝福北京·圆梦冰雪”国际青少年绘画邀请展的部分作品,由总领馆提供相应展板。此前,有关绘画作品曾在“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网站和活动现场、加泰罗尼亚工商业促进协会、庞培法布拉大学、艾赛德商学院等多地展出。

展览开始前,朱总领事和来宾们共同欣赏了当地侨胞和友人展示的扇子舞、太极拳等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表演。图书馆还播放了北京冬奥回顾视频和领区侨胞参与的“与冬奥相约 与祖国同行”短视频征集大赛获奖作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