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西班牙浙江总商会年会等活动
2023/03/24

3月2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出席西班牙浙江总商会2023年会、西班牙华人华侨经济开发总会换届大会暨西班牙中西民间友好促进会成立揭牌仪式,西中央政府驻巴塞罗那省副代表普列托等当地政要、领区侨界主要代表约200人参加活动。

朱总领事指出,在前不久闭幕的中国全国两会上,习近平全票连任中国国家主席,充分体现了党心、民心。以李强为首的新一届中国政府将把去年十月中国共产党二十大擘画的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宏伟蓝图变成施工图,与全国人民一道,一步一个脚印把美好愿景变为美好现实。

朱总领事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开创性事业,必然会遇到各种可以预料和难以预料的风险挑战、艰难险阻甚至惊涛骇浪。我们要保持战略清醒、战略自信、战略主动,坚定必胜信念,抓住战略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继续披荆斩棘,朝着既定的战略目标前进。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儿女要团结一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奋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不断夺取新的更大胜利。

朱总领事指出,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3月9日,习近平主席同西班牙国王费利佩六世互致贺电,一致表示两国将以建交50周年为新起点,巩固政治互信,拓展互利合作,增进民心相亲,共同续写中西友好合作新篇章。两国领导人为中西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各位侨胞积极行动起来,广交各界朋友,为增进中西两国人民的福祉、促进中西友好合作健康稳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侨领们在发言中一致表示,祖国发展强大是海外侨胞事业更好发展、融入当地社会的坚强后盾,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令人振奋。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侨界将进一步弘扬爱国爱乡的优良传统,发挥优势,牵线搭桥,为服务祖国发展和促进中西友好贡献力量。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