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弦动中西”中国民族音乐会在巴塞罗那成功举办
2023/03/30

3月29日,为庆祝中国和西班牙建交50周年及中西文化旅游年开幕,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及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联合主办的“弦动中西—中国民族音乐会”在巴塞罗那加泰罗尼亚音乐宫室内音乐厅成功举行。驻巴塞罗那总领馆朱京阳总领事致开幕辞,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塔拉戈纳副代表卡斯特利亚、巴塞罗那副市长巴特列等当地政要及警方、经贸、文化、科教、智库、媒体、旅西华侨华人等各界嘉宾500余人观看演出。

朱总领事表示,应李强总理邀请,桑切斯首相将于近日出席在中国海南省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中西两国政府一直高度重视双边关系发展,期待并祝愿首相中国之行圆满成功,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双边互利合作、增进彼此民心相亲开启新的篇章。朱总领事强调,当今世界各国前途命运紧密相连,不同文明之间理应包容共存、交流互鉴,让文化交流成为增进各国人民友谊的桥梁、推动人类社会进步的动力和维护世界和平的纽带。

“弦动中西—中国民族音乐会”由中央民族乐团和北京京剧院联袂呈现。当晚艺术家们表演了京剧《梨花颂》、二胡齐奏《赛马》、唢呐独奏《百鸟朝凤》、琵琶独奏《玫瑰印象》、花鼓灯大锣鼓《花伞与兰花》、京胡独奏《夜深沉》和室内乐《敦煌》等曲目。中国民族乐器的独特演奏技巧和表达的深刻情感和意境,深深感染了现场观众,引发了现场经久不息的掌声,充分展示了中国传统民族乐器跨越国界和语言的非凡艺术魅力。

音乐会前,来宾们观看了《新时代中国的非凡十年》主题展览,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赞叹中国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加强科技创新、完善国家治理体系、消除绝对贫困、聚焦绿色发展等方面取得巨大成就以及为世界作出的积极贡献,高度期待中国发展为世界发展带来更多机遇。会后,朱总领事还就中西双边关系、桑切斯首相访华等接受央视记者采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