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京阳总领事陪同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宋画展开幕式
2023/03/31

3月29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部长胡和平出席在巴塞罗那欧洲现代艺术博物馆举行的“中国历代绘画大系”之宋画展开幕式,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巴塞罗那市副市长博内特及当地文化界人士、侨界代表出席活动,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区代表普列托通过视频祝贺画展成功举办。

朱京阳总领事在致辞中表示,桑切斯首相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3年年会并对中国进行正式访问将为巩固两国政治互信、拓展双边互利合作、增进彼此民心相亲开启新的篇章。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是不同国家和民族间增进了解与友谊的桥梁。宋画以其独特的艺术风格和深厚的文化内涵,在海内外享有盛誉。作为中西文化和旅游年的开幕活动之一,宋画展将百余幅宋代精品画作呈现给当地民众,希望通过此次的艺术交流推动中西文明交流互鉴,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西友好走深走实。

普列托代表和博内特副市长对胡和平部长来访表示热烈欢迎,高度赞赏“宋画展”在巴塞罗那举办,希望以中西建交50周年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加区、巴塞罗那市与中国在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29日上午,朱京阳总领事还陪同胡和平部长会见了巴塞罗那旅游界代表,听取大家对中西旅游恢复的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