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普拉特市市长
2023/04/06

4月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巴塞罗那省普拉特市市长米霍勒尔,市政府主要官员和普拉特华人协会负责人陪同会见。

朱京阳总领事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为华侨华人在当地的社会融入和安定生活所做工作。朱总领事表示,居住在普拉特市的侨胞多数来自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地区之一浙江省,今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也是中西文化和旅游年,随着巴塞罗那和中国的直航逐步恢复,双方人员往来将更加便利,欢迎市长和市政府官员去侨乡浙江走一走、看一看,实地了解中国发展成就,进一步拓展友好合作。

朱总领事向市长赠送了中国长城图案的雕漆盘,介绍了长城代表的“团结、勤奋”的民族精神,他表示,“独行快,众行远”,总领馆将一如既往鼓励支持华侨华人更好融入当地社会,为地方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米霍勒尔市长热情欢迎朱总领事到访,介绍了普拉特市的发展历程,高度肯定华人华侨对当地的贡献,表示将继续为侨胞在当地安居乐业创造良好环境。

普拉特市是巴塞罗那周边重要的卫星城之一,巴塞罗那国际机场、巴塞罗那港及毗邻保税区就部分坐落在该市管辖范围内。朱总领事相机向米霍勒尔市长询问了解了巴塞罗那机场、港口和保税区扩建发展规划等情况,祝愿该市发展不断取得新的成就。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