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庆祝微信公众号开通一周年
2016/06/04

  2016年6月3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微信公众帐号开通一周年座谈会。汤恒总领事、新华社、《环球时报》驻巴塞罗那负责人、当地华文媒体记者,以及总领馆微信公众号订阅用户代表等二十余人出席。

  座谈会上,与会嘉宾对总领馆公号开通一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公号在服务侨胞、增进中国公民对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及中西关系了解方面发挥的作用予以积极肯定。媒体代表从新闻专业视角,肯定了公号的实用性、可读性及影响力,并就完善公号内容、推送方式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订阅用户代表结合受众需求,就增强公号与侨胞互动、扩大公号影响力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汤恒总领事感谢大家一年来对公号的关注和支持,介绍了总领馆微信平台的服务宗旨,希望广大网友通过该平台及时、全面了解中国与加区友好合作关系最新进展,获得最权威的领事保护和证件服务指导。汤总领事表示,总领馆将仔细梳理并积极采纳有关建议,不断完善公号运营和管理,更好为领区中国公民服务。

  随后,来宾们一同开启香槟,点燃蜡烛,品尝蛋糕,共同庆祝公号开通一周年与新版网站正式上线。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庆祝方式非常特别,也拉近了总领馆与大家的距离。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微信公众号于2015年6月1日正式开通,目前拥有订阅用户5千余人,一年来共推送双边交往动态、领事保护、证件服务等各类信息200余条,月均阅读近2万次,后台解答有关提问一万余次。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