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办“与加泰罗尼亚共庆春节”云端音乐会
2021/02/11

  2021年2月1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与浙江交响乐团、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共同举办“与加泰罗尼亚共庆春节”云端音乐会。林楠总领事、浙交团长郭义江和联合总会主席许建南分别以视频方式向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当地民众和华侨华人送去新春祝福。

  林总领事表示,过去一年,中国和西班牙相互支持、携手抗疫、深化合作,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稳步发展,彰显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春节将至,希望通过本场音乐会为大家带来一场中西文化盛宴,在优美的旋律和动人的故事中共同迎接美好的未来。总领馆愿与各方一道,继续深化中国同加区的务实合作,谱写中西友好的新乐章。

  郭团长表示,无论身处何地,年味总关乡愁,希望通过音乐将思念、情谊和祝福传递给西班牙的朋友,为促进双方合作、深化两国友谊贡献力量。

  许主席表示,加区华侨华人在祖国坚强后盾的支持下,积极投身中西抗疫斗争,用信心和勇气取得阶段性胜利。展望未来,相信病毒终将被人类战胜,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人民幸福安康。

  音乐会以喜庆热烈的《节日序曲》开场,并演奏了《春闺梦》、《费加罗的婚礼》、《诗画浙江》、《艾格蒙特序曲》、《祖国畅想曲》等中西经典曲目,在优美的旋律和多变的意境中展现中国文化的魅力,奏响中西友好的最强音。

  本场音乐会在巴塞罗那电视台、“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佳节”网站、“亚洲之家”官网及总领馆官网、微信公众号、推特账号等多个平台播出。

点击欣赏云端音乐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