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办证指南:《旅行同意书》申请办法
2023/04/28

根据西班牙国家安全事务秘书处2019年颁布的规定,在西未成年人(无法定监护人陪同)单独出境旅行时,需由法定监护人提前办理《旅行同意书》。如果未成年人为西班牙籍,需由法定监护人通过西班牙内政部、国民警卫队等办理《旅行同意书》。如果未成年人为外国籍,需由法定监护人在该国驻西班牙使领馆办理。

一、居住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未满18周岁的中国公民(无法定监护人陪同)单独出境旅行,需由法定监护人(父母一方或其他监护人)向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申请办理《旅行同意书》。所需材料如下:

(一)法定监护人本人申办,填妥《公证申请表》;

(二)法定监护人有效中国护照原件及护照资料页复印件;

(三)法定监护人西班牙加区有效居留证原件及正反面复印件,如居留证过期,须提供更换居留有关材料;无居留者须出示三个月内开具的加区住家证明;

(四)法定监护人和被监护人关系的证明材料(比如:西班牙家庭户口簿原件、国内户口本、出生证、国内公证机关出具的经过双认证的亲属关系证明等材料的其中一项);

(五)未成年人的护照复印件;

(六)法定监护人填写完整的《旅行同意书》(总领馆可提供西语模板),不应有任何涂改。签名须在工作人员面前完成,落款应为递交申请当日日期。

二、办理步骤:

(一)向总领馆证件咨询邮箱发送邮件,邮件主题写明“公证—旅行同意书—姓名—联系电话”,说明办理需求和孩子旅行时间,并附以上六项材料复印件。

(二)我馆安排专人对公证表格和材料进行预审,预审通过后为您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三)请申请人按照预约时间携带上述材料和表格到馆,在事先准备好的《旅行同意书》上签字并填写日期。

(四)您可以选择到馆领取或邮寄到家服务。普通件办理时间为4个工作日,特急件第二天可取。

请家长尽早安排办理《旅行同意书》,以免耽误孩子行程。更多信息可发邮件、致电我馆,或查询我馆馆网、微信公众号、小红书账号。

证件咨询电话:932547070(接听时间:周一至周五9:30-13:30,16:00-18:00)

证件咨询邮箱:barcelona@csm.mfa.gov.cn

馆网:http://barcelona.china-consulate.gov.cn/

微信公众号:chinaconsulate_bcn

小红书账号:巴塞小保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3年4月28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