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巴塞罗那旅游安全注意事项
2019/09/23

  2019年国庆假期将至,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预祝来巴塞罗那和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工作、学习、生活的中国公民平安顺利,并提醒大家注意出行安全。

  一、增强安全意识,妥善保管证件财物

  巴塞罗那社会治安总体稳定,但盗抢多发。提醒广大中国游客、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和留学生提高警惕,建议证件、财物分开放,贵重物品不离视线。办理入住、拍照、购物和用餐时应尤其注意加强防范。

  机场人员复杂且流动性大,行李箱失窃时有发生。建议箱包时刻不脱手,留意周围可疑人。

  乘坐地铁要小心,扒手可能在身后。今年8月下旬加区警察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仅两小时就在巴塞罗那地铁站抓获70名扒手。

  团伙作案套路深。一名犯罪嫌疑人将污秽物泼洒在受害人身上,假装道歉并帮助清理,其同伙则对受害人手提箱实施盗窃。

  不要下车“被帮助”。盗窃团伙还会假意提醒您驾驶的车辆爆胎或有其他问题,并在成功截停后“热情”施救,分散您的注意力,趁机盗取车内财物。这种作案手法在高速公路或服务区比较多见。

  餐厅、咖啡馆也可能有贼,请警惕“假顾客”顺手牵羊。

  飞车抢劫是一种带有暴力性质的违法犯罪,很可能对受害人造成伤害。建议步行时远离机动车道,不佩戴贵重首饰、手表。市中心拉耶塔纳大街(Vía Laietana)曾发生多起游客名表被盗抢案件。

  圣家堂(La Sagrada Familia)

  兰布拉大道(Rambla de Cataluña)

  米拉之家及格拉西亚大街(Casa Milà y Passeig de Gràcia)

  拉罗卡购物村(名品奥特莱斯、“打折村”,La Roca Village)

  以上热门旅游、购物地点均是盗抢案件高发地。

  二、学会报警、求助与投诉

  如遇紧急情况,请立即拨打0034-112。表明中国国籍,对方可联络中文翻译与您沟通。

  加区警察(Mossos d’ Esquadra)

  城市警察(Guardia Urbana)

  救护车(Ambulancia)

  以上服务均可通过0034-112申请获得。报警未必案发,如发现人员可疑,亦可致电请求出警加强治安。亦可随时到以下任何警局报案:

城市警察:盗窃、车辆抢劫和证件丢失

加泰罗尼亚自治区警察:所有罪行

Ciutat Vella

城市警察Calle de la Rambla, 43

加区警察Calle Nou de la Rambla, 76-78

L’Eixample

城市警察Calle de Nàpols, 42-62

加区警察Plaza de Espanya, 1

Sants-Montjuïc

加区警察Calle de Ulldecona, 35 

Les Corts

加区警察Travessera de Les Corts, 319-321

Sarrià-Sant Gervasi区 

城市警察Avenida de J. V. Foix, 55

加区警察Calle de Iradier, 9 -11

Gràcia

加区警察Avenida de Vallcarca, 169-205

Horta-Guinardò

加区警察Calle de la Marina, 347-349

Nou Barris

加区警察Calle de Aiguablava, 55

Sant Andreu区 

城市警察Calle de la Sagrera, 179

加区警察Paseo de Torras i Bages, 125-145

Sant Martí

加区警察Calle de Bolívia, 30-32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24小时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034-688306666。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0086-10-12308或0086-10-59913991。

  如与旅行社产生纠纷或需要投诉,可拨打中国国家旅游服务热线电话:0086-10-12301。

  中国游客丢失护照,请到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处办理旅行证。地址:Carrer de Lleo XIII, No.34。地铁7号线至Tibidabo站下,沿Passeig de Sant Gervasi步行约70米左拐至Carrer de Lleo街,步行约450米即到。

  三、保持通信畅通,避免失联

  行前请开通手机国际漫游或在西班牙当地办理手机卡,购买随身WIFI或流量套餐,确保随时与外界联系,及时将旅行计划、证件信息、电话号码、住宿情况、旅行社联系方式等告知国内亲友。建议留学生远途旅游结伴而行,告知亲友,定期联系,避免失联。

  建议在护照第47页“应急资料”处用中英文填写好有效应急联系人信息。

  四、建议购买保险,提高安全保障

  行前购买覆盖境外旅游的医疗、意外、财产、交通保险,如遭遇不幸情况,可第一时间联系保险公司,留好相关证据,申请保险理赔,减少个人损失。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祝您一路平安,旅途愉快!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