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为领事协助志愿者举行年度培训
2022/04/25

4月21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举行2022年度领事协助志愿者网络培训开班式。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并讲话,领区全体领事协助志愿者、巴塞罗那华助中心代表和巴塞罗那学联骨干出席。

陆慈君指出,今年以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安全形势出现新变化。西班牙疫情仍处高位,随着当地已放松各项管控措施,健康安全风险上升;受国际形势日趋复杂、当地经济、社会不稳定因素增多等因素影响,当地社会治安风险有所增加,针对游客盗抢案件明显增多;海外电信网络诈骗禁而不绝,诈骗分子花招层出不穷,需要不断提高警惕。

陆表示,总领馆工作离不开领事协助志愿者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继续发扬志愿者精神,积极参与领事协助工作,讲好志愿者故事,树立善良、温暖、担当的良好形象。在服务侨胞的同时,带动身边同胞强化安全风险意识,切实保障人身、财产、健康安全及自身合法权益。期待大家通过此次培训,更好地掌握政策,分享经验,增进交流,进一步提高领事协助能力和水平。

领事处人员结合相关政策,围绕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基本原则、处置方式、注意事项等对与会人员进行培训,并就大家关心的证件和疫情期间赴华要求等问题进行解答。

2022年领事协助志愿者网络培训共分四期,除开班式外,我馆还将利用领事协助志愿者中的相关资源,开展“保险与预防”、“法律与维权”、“困难与帮扶”等专题培训。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