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驿站”送温暖 护航旅途保平安
2022/08/31

走进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领事处接案大厅,你一定会被一处温馨有爱的角落吸引。在这里,因护照丢失来馆补办紧急旅行证件的旅客可以进行手机应急充电,可以在爱心服务箱中取用老花镜、口罩、消毒纸巾、创口贴等物品,也可以申请免费应急WIFI和打印复印服务。这就是总领馆刚刚启用的“爱心驿站”服务角。



随着暑期来临和新冠疫情形势趋缓,从国内或周边国家来巴塞罗那旅行的中国公民也逐渐增多。部分旅客不幸遭遇盗抢,个人财产受损,护照丢失,需到总领馆补办紧急旅行证件。他们当中,有年纪尚轻的留学生,护照丢失后不知所措,惶恐不安;有暑期旅行的一家四口,为如何尽快返回常住地焦虑发愁;也有来巴塞罗那出席大型会议的研究人员,没有护照无法进行下一段旅程。总领馆工作人员对此感同身受,用暖心话语安抚紧张和不安的心情,抓紧时间核实制作旅行证件,竭尽所能提供必要协助,帮助他们安心踏上下一段旅程。看着他们走出领馆时脸上的担忧变成了笑容,读着他们留在留言簿上热情洋溢的话语,总领馆工作人员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现在,总领馆的“爱心驿站”正式启用。我们希望这个小小的驿站能成为有需要的游子们温暖的家,抚慰旅途中疲惫的心灵,传递来自祖国的爱与关心。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为民服务,永远在路上。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