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侨社母亲节联欢活动
2022/05/10

5月8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西班牙华商女企业家协会组织的“以爱之名·感恩母爱”母亲节联欢活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部分侨领、巴塞罗那市政府、加区中小企业协会代表等参加活动。

陆慈君转达朱京阳总领事对出席活动的中西两国女性的母亲节问候,并高度评价母亲和女性的重要角色。她说,新冠疫情以来,加区女侨胞迎难而上、锐意进取、互帮互助,从点滴小事做起,从家庭社会等多层面发力,为中西两国共同防疫、共克时艰做出了重要贡献。她号召大家精诚团结,多措并举,再接再厉,自觉弘扬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继续为祖(籍)国发展建设和中西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多做好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西班牙华商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叶晓红回顾疫情以来协会面对复杂形势所做工作,表示协会将加强自身建设,团结一心,整合资源,更好为侨服务。全体会员愿与加区侨界和当地社会各界一道,进一步树立新时代女性良好形象,共创中西美好家园。

巴塞罗那城市促进专员索拉尼亚、加区中小企业协会妇女委员会主任特西多尔等表示,女性是推动社会进步、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称赞加区女侨胞对当地抗疫和经济发展所做贡献,西班牙社会重视女性权益,愿同华侨华人女性共同把握机遇,面向未来,进一步提高女性社会影响力。

活动还对疫情期间开展志愿服务、无私奉献爱心的女侨胞予以表彰,华裔青少年献上了歌颂母爱的歌舞表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