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参观2022年世界高等教育大会
2022/05/20

近日,2022年世界高等教育大会在巴塞罗那会展中心举行。5月18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参观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高等教育创新中心(总部设在深圳)和华为公司联合展位,中心常务副主任韩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外事厅外事主任比拉尔塔、华为教育人才生态总监张晶、西欧合作伙伴发展与管理部长王志东等陪同。

韩蔚介绍了中心基本情况和未来规划发展。她表示,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领导下,中心实施了国际网络教育学院、智慧教室、深圳信托基金、数字化转型研究等一系列项目,旨在搭建高等教育领域的全球合作平台、促进智力交流合作和人才培养,帮助发展中国家高校实现数字化转型。

朱京阳总领事高度评价中心取得的工作成果并简要介绍了中国与加区教育交流情况。朱总领事表示,加区文化底蕴丰厚,名校云集,经贸、科技、物流等产业发达,在中西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总领馆愿为中心和华为公司开拓同加区的教育合作提供支持和帮助。

比拉尔塔表示,中心推动的高等教育合作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加区政府愿积极支持中心和华为公司同加区开展教育合作项目。

*   *   *

世界高等教育大会每十年左右举办一次,是全球高等教育领域高级别盛会之一。本届大会以提供新知识、新思想、推动创新合作为目标,致力于构建新发展格局,建立全球高等教育合作伙伴关系,推动实现教育2030目标及可持续发展议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