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在“马术俱乐部”做中国经济讲座
2022/06/09

6月8日,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为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商业团体“马术俱乐部”做中国经济讲座,俱乐部主席德尔加多、部分驻巴塞罗那领团成员及当地商界人士等70多人参加,讲座同时还通过视频网站“油管”进行了现场直播。

朱京阳总领事通过生动比较和翔实数据介绍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发展目标、疫情防控理念、中国优势及中西贸易等情况,指出中国近十年来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实现了消除绝对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既定目标,并在教育、医疗、绿色发展、贸易、创新等各领域取得了长足发展。朱总领事指出,2022年尽管全球经济复苏仍面临较大挑战,但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足、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诸多优势不会动摇。中国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推进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对外开放,为世界各国提供新的机遇。

朱总领事强调,中国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中欧有着广泛共同利益和深厚合作基础,是和平、增长、改革和文明领域的伙伴,希望欧方能形成自主的对华认知,真正奉行独立自主的对华政策。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同西班牙、特别是同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的经贸合作逆势而上,展现出巨大潜力和广阔前景。总领馆愿同各方一道,进一步加强双边各领域交往和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更高台阶。

朱京阳总领事现场还就来宾关心的中国防疫政策和促进经济平稳增长等问题进行了解答。

当地华商、从事中西商务咨询业务的林毅翻译事务所负责人徐玲玲就上海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和西班牙品牌开拓中国二三线城市市场等话题进行了简要介绍。

“马术俱乐部”成立于1856年,已有160多年历史,拥有1400多位会员,是当地最有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和专业人士团体之一。俱乐部定期邀请来自经济、政治、社会和文化生活等领域富有影响力的人士分享知识和经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