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华文学校揭牌仪式
2022/06/24


6月23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出席格拉诺列尔斯华文学院揭牌仪式。格拉诺列尔斯市长巴尔努赛尔、皮亚学校(Escola Pia)格拉诺列尔斯分校校长莱昂、华文学院校长林茂锡、教学负责人洪海峰和当地侨领、华侨华人子女60余人参加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表示,华文学校不仅帮助华侨华人子女学习中文,也是展示中国文化的生动窗口,越来越受到当地居民的认可和关注。华文教育方兴未艾,充分体现了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和当地社会开放、包容的良好氛围。总领馆将继续支持领区内的华文教育事业发展,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推动两国青少年不断深化友谊。期待在华文学校和友好人士的帮助下,华裔青少年得以成长成才,为祖(籍)国发展和中西友好交往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巴尔努赛尔市长表示,华侨华人是格拉诺列尔斯第四大移民群体,对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起到重要作用。华文学校的成立有利于促进华侨华人与其他居民的交流互动。市政府愿为华侨华人社会融入提供服务,共同推动城市多元文化发展。

洪海峰代表华文学院感谢总领馆、当地市政府和教育机构的大力支持,表示华文学院的成立有助于缓解当地华裔青少年前往其他城市学习中文的周折之苦,为其传承、传播祖(籍)国文化提供了更大便利。学院愿在各方关心和支持下,严谨务实认真开展教学,为当地中文和中国文化教育传播、社会多元化发展贡献力量。

莱昂校长表示,华文学院入驻皮亚学校让当地第一次有了中文教育机构。皮亚学校愿进一步加强同华文学院的合作,帮助孩子们更好学习辉煌灿烂的中国文化。

活动中,朱总领事与市长巴尔努赛尔女士共同为华文学院揭牌。华侨华人子女表演了武术、歌曲、小提琴演奏等精彩节目。总领馆向该校赠送了文具、体温枪等物资。

格拉诺列尔斯市位于巴塞罗那以北约30公里,人口6.2万,是世界一级方程式锦标赛西班牙站举办地。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