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中国发展模式国际研讨会并致辞
2022/07/07

     7月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出席拉蒙·尤以大学IQS管理学院主办的首届中国发展模式国际研讨会并致辞。IQS管理学院院长博罗斯、亚洲之家代表和来自西班牙、美国、加拿大、英国等高校专家学者出席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强调,近年来中国的经济竞争力、国际影响力、制度吸引力显著提高,中国发展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中国的发展不是威胁,而是机遇。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也必将以自身发展为世界做出更大贡献。中国不输出发展模式,但愿同各国分享经验,帮助有需要的发展中国家找到符合本国国情实现现代化的路径。中国在坚持做好自己的事的同时,坚定维护多边主义,愿与世界各国一道应对新冠疫情、气候变化、经济危机等全球性挑战。

朱总领事指出,探讨中国发展模式,应该关注以下五对关系:一是部分先富与共同富裕的关系;二是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的关系;三是独立自主与对外开放的关系;四是经济建设与全方位发展的关系;五是发展与安全的关系。欢迎各国专家学者客观、公正开展相关研究,加深对中国经济的认知和理解,为中外学术交流和各领域合作多做贡献。

博罗斯院长表示,IQS管理学院具有30多年历史,是国际化水平较高的科研和教学机构。中国发展是经济学研究的重点和热点,唯有集思广益、深入研讨和创新思维才能更好理解中国经济奇迹的原因以及中国发展对世界的重要意义。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