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中国蓝朗诵盛典”巴塞罗那赛区活动
2022/07/11

7月9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由浙江少儿频道主办、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承办的第四届“中国蓝朗诵盛典”巴塞罗那市比赛。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董事长麻卓民、巴塞罗那电视台台长魏森等参加活动。

陆慈君转达朱京阳总领事对该校师生的亲切问候,表示中国是诗的国度,华裔青少年从小读诗、学诗是传承中华文化的重要内容。希望同学们秉持中华文化的优秀品质,兼收中西文化的优秀内涵,加强学习,重视锻炼,共同开创美好未来。

麻卓民表示,“中国蓝朗诵盛典”是疫情以来该校首次组织的线下活动,旨在通过诗词凝聚大家的中华情,帮孩子们从小在心中种下中西友好的种子,让他们共同成长进步。

魏森用中文致辞,希望孩子们通过朗诵比赛,感受中文之美,享受学习中国文化的快乐。


活动上,该校各年级同学朗诵了乐府《江南》、苏轼《水调歌头》、梁启超《少年中国说》等古诗文,《雨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半条皮带》等现代诗歌、散文和《祖国是什么》《老师,我爱你》等原创诗文。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