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副总领事出席“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总决赛
2022/07/21

7月20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副总领事应邀出席2022年“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总决赛暨十周年庆典。该活动由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华侨华人社团联合总会、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主办,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承办。经过为期一个多月的比拼,共12位侨胞选手入围成年组和少年组决赛。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主要侨领、巴塞罗那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培华、巴塞罗那市扩展区议员帕耶哈、社会文化协调员贝晓娅等当地友人和选手亲友团近百人参加活动。

陆慈君表示,加区侨团、侨胞精心组织,踊跃参与“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已满10年,使之成为侨界文化生活的品牌项目。希望大家在“一起唱,创未来”的大赛主题感召下,以歌为媒,以曲传情,与加区各界友人共同唱响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时代乐章。

陆指出,疫情以来,加区侨界克服困难,坚持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保持与当地友人的深入互动,主动展示开放包容、自信可爱的中国,值得充分肯定和继续发扬。明年,中西两国将迎来建交50周年。总领馆将与加区各界一道继续多做促进两国友好交往的好事、实事,积极推动双边关系健康稳定、充满活力。

参赛选手演唱了《千古绝唱》《漂洋过海来看你》《夜空中最亮的星》《天亮了》等歌曲。女侨胞张辰凭借精彩演绎获得全场最高分,大家不仅为其动人歌声鼓掌喝彩,也为其身怀六甲仍热爱舞台、执着参赛的精神所感动。

本次活动是“文化中国·水立方杯”中文歌曲大赛巴塞罗那赛区疫情后首次恢复线下举办。担任评委的旅欧华人女高音歌唱家莎拉·翟和西班牙男高音歌唱家塞尔西·希梅内斯·卡雷拉斯共同演唱了《我爱你,中国》。加区华裔少年儿童还表演了民族舞、舞狮等精彩节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