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拜会圣科洛马市市长
2022/07/25


7月22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来到侨胞聚居地圣科洛马市,拜会该市市长帕尔隆。市政府主要官员和华侨华人代表陪同会见。


朱京阳总领事感谢市政府长期以来对华侨华人的帮助和支持,积极评价该市本地和外来移民群体和谐共生的良好氛围,充分肯定近年来市政府与侨团、侨社间的沟通互动。

朱总领事指出,华侨华人不仅是中华儿女,也是勤劳、友善、负责任的当地市民,在发展、融入的同时,为城市经贸、服务等产业发展和丰富社会文化生活做出了积极贡献。疫情发生以来,华侨华人与当地各界团结互助,共渡难关,始终是携手抗疫、推动复苏的重要力量。总领馆愿与市政府一道,积极履行服务职能,为侨胞生存发展、城市发展繁荣、中西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创造更多有利条件。


帕尔隆市长表示,圣科洛马是开放、包容、多元的移民城市,华侨华人是该市数量最多、最重要的移民群体,持续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市政府致力于为包括华侨华人在内的当地市民营造安全、方便、宜居的城市环境,希望华侨华人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塑造和谐社区氛围,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


圣科洛马市位于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巴塞罗那省,现有人口约12万人,华侨华人5千余人,占该市外来移民总数的30%,绝大多数居住在该市丰多社区,主要从事餐饮、零售和服务行业。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