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出席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年会暨西班牙青年才智科创协会成立仪式
2022/07/29

7月27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应邀来到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中小企业协会,出席在此举行的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年会暨西班牙青年才智科创协会成立仪式。加区中小企业协会主席卡涅特、加区主要侨领和联谊总会成员约200人参加活动。

朱京阳总领事在致辞中积极评价联谊总会长期团结、帮助侨胞创业经营,肯定其过去一年来为深化加区各界对华认知、巩固中西友谊、推动青年侨胞融入所做各项工作,期待其守正创新,继续为新时代中西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朱总领事指出,侨团与加区中小企业协会等机构合作是侨胞融入的重要成果。近年来,作为当地社会重要组成部分,加区侨界备受当地政府、机构重视,具备参与当地社会建设、促进中西合作共赢的良好条件。侨团、侨胞应该主动把握机遇,发挥自身优势,共同扩大中西交往朋友圈,让两国民间交往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朱总领事强调,青年是中西两国的未来,也是世界的未来。在加区,“华二代”青年、中国留学人员与西班牙当地青年共同成长进步,相互有着实实在在的接触,充分体现了全球化时代两国人文交流的深度和民心相通的程度。希望两国青年以才智科创协会成立为契机,搭建开放包容的平台、增信释疑的平台、友好合作的平台,携手应对困难挑战,共同创造美好明天。


卡涅特表示,广大侨商是加区中小企业发展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也是加区中小企业协会的重要服务对象,希通过华侨华人不断深化与中国的合作。祝愿中西青年凝聚共识,加深友谊,做两国交往的使者,共同培育和分享中西发展未来成果。


联谊总会主席林传平感谢总领馆、加区各界和兄弟侨团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协会将秉持“联谊、融入、团结、发展”的宗旨,履行侨团责任,反映侨胞心声,为中西两国交往持续发挥积极作用。

西班牙青年才智科创协会骨干介绍了创办协会的初衷,表示当代中西青年肩负重任,应加强团结,汇聚力量,传承两国优秀文化,在同舟共济中经风雨、见世面、长才干、成大事。

活动期间,朱京阳总领事与卡涅特就经济形势、中西合作、营商环境等交换意见,并向其赠送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