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代总领事出席《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风貌影像巡回展巴塞罗那开幕式
2023/01/21

1月20日,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代总领事应邀出席《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风貌影像巡回展巴塞罗那开幕式,巴塞罗那副市长巴特列、当地政商代表、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主席张晓荣、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执行会长关捷女士等侨领80余人参加活动。


陆慈君宣布《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风貌影像巡回展正式开幕并致词。陆指出,北京和巴塞罗那两座奥运城市之间的交流源远流长。北京近十年的发展是新时代中国十年非凡成就的缩影。通过本次影像展大家不仅欣赏到不同艺术家视角下的北京风貌,也可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发展故事,对奋发奋进的中国的美好未来更加充满信心。


陆强调,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两国将举办中西文化和旅游年。艺术是人类共通的语言,是不同国家和民族之间增进了解与友谊的桥梁,希望本次展览能促进中西两国之间的相互理解和交流互鉴。总领馆愿一如既往地支持北京与巴塞罗那增进友好交往,促进民心相通,推动中西友好合作关系走深走实。


巴特列副市长深情回忆了巴塞罗那与北京等中国城市之间友好往来的故事并表示,在中西建交50周年之际,举办这次影像展,有利于促进两座城市和两国之间的友好交往。他对巴塞罗那市政府参与举办的庆祝中国春节系列活动充满期待,并向大家致以兔年的新春祝福!

《魅力古都,“京彩”十年》北京城市风貌影像巡回展由西班牙华人华侨社团联合总会、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北京同乡会联合主办,通过古都文化、双奥之城、城市发展等七个方面展示北京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发展变化。影像展还将在1月21日“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活动上展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