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慈君代总领事与克劳市长共同出席“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活动
2023/01/23

金虎辞岁去,玉兔踏春来。1月21日(除夕),由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牵头、巴塞罗那侨界共同举办,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巴塞罗那市政府、亚洲之家、巴塞罗那孔子学院等单位支持的2023年“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活动在市内著名景点凯旋门附近隆重举行。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代总领事和巴塞罗那市市长克劳、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副代表普列托、亚洲之家主任帕隆多、加区移民局局长罗梅罗、外事与欧盟事务厅外事主任多托尔等当地政府官员出席。

陆慈君代总领事与克劳市长共同为活动鸣锣开幕,由加区华侨华人社团、华文学校和当地文化艺术社团组成的30多个游行方阵从巴塞罗那汽车北站公园出发,向凯旋门广场行进。陆慈君、克劳市长、普列托副代表和巴塞罗那主要侨领举着“新春快乐”横幅走在游行队伍前排,向夹道观看的民众致以中国新年问候。在游行方阵中,既有代表中国特色文化的舞龙舞狮、中国功夫、汉服等,也有代表加区文化特色的“跑火龙”以及南美国家移民团体的特色舞蹈,完美诠释了“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描绘出中国侨胞与当地民众共庆新春的美好场景。约一小时的游行吸引数万名巴塞罗那市民和游客驻足欣赏,掌声欢呼声不绝于耳。  

游行结束后,中国侨胞和当地艺术团体在凯旋门联袂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中西文艺大汇演。优美的舞蹈、动听的旋律、精湛的武术表演、惊险的叠人塔等节目让在场观看的观众沉浸在一片祥和喜庆的气氛中。

凯旋门广场展会游人如织,热闹非凡,21个摊位展示了中国美食和传统工艺品,兔子玩偶、春节挂饰成为了热销品,美食摊位前纷纷排起长龙。陆慈君在负责展会的巴塞罗那华助中心负责人陪同下走访摊位并向大家拜年,向游人赠送文化礼品。

活动期间,克劳市长等当地官员纷纷祝贺中国侨民日益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了当地多元文化发展。陆慈君感谢当地政府长期以来对中国侨胞的帮助,表示总领馆愿与各方一道,全力为中国侨胞在当地更好融入与发展提供服务。

2013年,中国春节被巴塞罗那市政府列为民间节日,由当地侨界承办的“与巴塞罗那共庆新春”活动成为当地重要公共庆典。今年是新冠疫情放缓以来首次全面恢复线下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