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代总领事出席加区侨界2023年春节系列活动
2023/01/31

2023年兔年新春之际,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代总领事出席了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侨界庆兔年新春系列活动,同应邀出席活动的西班牙中央政府驻加区代表盖伊、驻巴塞罗那省副代表普列托,加区社会权利厅厅长坎普萨诺,巴塞罗那、巴达洛纳、马塔罗等侨胞聚居城市政要、各界友好人士畅叙友谊,介绍中国文化,推动交流合作。

1月23日晚,西班牙双丽集团举办“2023迎春晚宴暨双丽基金会成立仪式”

陆慈君代表朱京阳总领事和总领馆全体同事向加区侨胞恭贺新春,感谢广大侨胞心系祖(籍)国,团结奋斗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做出的积极贡献。陆强调,2022年对中国来说意义非凡。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挑战贡献中国方案,为变乱交织的世界提供了宝贵的确定性和稳定性。

1月22日,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在诺坎普球场举办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的活动

陆表示,中国政府因时因势优化防控策略,最大程度守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影响。2022年,中国经济顶住压力,保持稳健发展,展现强大韧劲。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121万亿元,约相当于18亿美元,增长3%,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地位。面对加速演进的百年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巍巍巨轮继续劈波斩浪、勇毅前行,胸怀天下的中国愈加可信、可爱、可敬。

1月24日晚加区侨界新春团拜会暨巴塞罗那华助中心第六届换届大会

陆指出,在中华传统文化中兔被称为瑞兔、玉兔,寓意吉祥和活力。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中国经济韧性强、潜力大、活力足,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不会改变。新的一年中国经济将实现整体性好转,经济增速将达到正常水平,进口会明显增加,企业会加大投资力度,居民消费会回归常态。我们有信心2023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

1月26日,庞培法布拉大学巴塞罗那管理学院举办庆新春活动

陆强调,2023年也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两国建交50年来,双边合作成果丰硕。中国对外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中国巨大市场、高质量发展和经济的复苏增长将为包括西班牙在内的世界各国创造共同发展机遇。我们将以共庆50周年为契机,发挥中西两国各自优势,打造双边合作新的增长点,并筹办好中西文化和旅游年的各项工作,使中西友好更加深入人心。希望广大侨胞进一步与当地社会相知相融,为促进中西各领域交流合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总领馆将继续与大家携手奋进,推动中西友好交流再上一个新台阶。

1月27日晚,西班牙侨商总会举办“四海迎春”2023巴塞罗那春节联欢晚会暨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活动

当地政要和友好人士纷纷向华侨华人致以中国农历兔年的新春祝福并表示,旅居加区的中国侨民是该区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华侨华人发展融入有力促进了当地经济、社会、文化发展。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祝愿中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加区侨胞纷纷表达了爱国爱乡真挚情感,感谢总领馆对广大侨胞的关怀,祖国永远是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愿携手团结在一起,以实际行动支持祖(籍)国发展建设、促进中西友好交流。

1月28日晚,西班牙华侨华人社团联谊总会举办2023年巴塞罗那华人春节慈善晚宴暨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庆典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