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代总领事出席加区侨界2023年元宵节系列活动
2023/02/08

2023年2月4日、5日,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以下简称“加区”)有关侨团和中文学校在圣科洛马、塔拉戈纳、曼雷萨等市、巴塞罗那九区组织“闹元宵迎新春”活动,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陆慈君代总领事、领事处主任于筱芳与当地政要、加区各界友好人士和侨领等应邀出席,共同体验中国传统节庆文化,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儿”。


2月4日巴塞罗那华星艺术团与圣科洛马市联合举办“闹元宵迎新春”活动

陆慈君代表朱京阳总领事和总领馆向加区侨胞和各界友人恭贺元宵节快乐,兔年万事顺遂。陆在致辞中介绍,元宵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佳节,是热热闹闹中国年的“压轴戏”,华侨华人是当地多元文化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庆新春、闹元宵活动不仅展示了中华文化的强大生命力,也体现了中华文化与当地文化的紧密交融。


2月4日多彩阳光文化交流协会、展华中文学校在巴塞罗那市九区联合举办“喜迎新春 九区过大年”活动


2月4日塔拉戈纳华侨华人协会、塔拉戈纳中文学校联合举办“迎新年闹元宵”活动

陆指出,今年恰逢立春、元宵节两个好日子相连。立春是中国二十四节气之首,标志着冬去春来、万物生长,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23年新春伊始,红火火的中国春潮涌动,全球中华儿女过了一个充满活力的中国年,热腾腾烟火气的背后是中国经济充满韧性、潜力和活力的底色。希望广大侨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同心共圆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共同奋斗。


2月5日曼雷萨中华文化中心等联合举办“闹元宵迎新春”活动


2月5日巴塞罗那丽水总商会举办“2023迎新年会暨青年委员会揭牌仪式”

陆强调,2023年是中西建交50周年,两国还将举办文化和旅游年,总领馆将与各界人士一道努力,为促进中西人文交流和民心相通、推动各领域交流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作出新的贡献。

.

2月5日巴塞罗那孔子文化学校举办“2023迎新春暨庆祝中西建交50周年”文艺演出

参加活动的西班牙当地政要和友人纷纷秀起中文向华侨华人恭贺新春,表示非常荣幸与中国侨民一起庆祝中国传统元宵佳节。他们称赞中国侨民勤奋努力,热心公益,为西班牙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以中西建交50周年为契机,促进两国友好交流取得更大的发展。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