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走访调研普拉特市侨社
2023/04/06

4月4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在普拉特华人协会负责人陪同下前往巴塞罗那省普拉特市侨社走访调研,深入了解侨社建设和侨胞工作生活情况。

朱总领事走访了多家华人商铺,调研疫情后经营状况、通货膨胀影响、华二代教育等情况,与侨胞亲切交流。朱总领事表示,华侨华人是中西民间友好的使者,对促进中西两国人民之间的相互理解和友谊起到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侨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动中西两国友好交往和合作作出更多贡献。

朱总领事还专程前往普拉特市华校调研,参观教学设施,与中外方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朱总领事强调,中华文化博大精深,希望华二代能学好中文,感受祖先的智慧和民族的力量,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国故事的讲述者、中西友好交流的促进者。

朱总领事指出,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中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关注和支持侨界发展,维护好领区中国公民合法权益,团结广大海外中华儿女,形成同心共圆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朱总领事还转达了国侨办对华侨华人的慰问,赠送了具有重庆特色的暖心包。侨胞们感谢总领馆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坚定维护祖国统一,支持祖国发展建设,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西两国友好合作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