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敬老爱侨证件服务月”活动的通知
2021/10/12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优良传统,解决部分无法使用智能手机和网上支付的老年侨胞申办护照难题,我馆将于“重阳节”前夕推出“敬老爱侨证件服务月”活动,接受符合条件的老年侨胞凭预约到馆办理护照换补发手续。具体安排如下:

  一、服务时间:10月11日至11月10日

  二、服务对象:1956年12月31日前出生、居住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自治区(简称“加区”)、护照已过期或即将在一年内过期的中国公民。

  三、办理流程

  (一)通过电子邮件或证件咨询电话进行预约。请说明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办理业务种类(换发或补发)、护照有效期等信息。

  电子邮件:barcelonazlg@hotmail.com

  证件咨询电话:932547070,接听时间为工作日9:30-13:30,16:00-18:00。电话接通后,可随时按“0”键转接人工服务。

  (二)下载、打印并填写表格

  登录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网页(http://barcelona.china-consulate.org),在“领事服务—护照旅行证—护照、旅行证业务相关表格”页面中下载、打印并填写以下表格:

  护照旅行证申请表

  国籍状况声明书

  签名式样采集表

  护照不采集指纹知情同意书

  回邮地址表

  为缩短办理时间,减少疫情风险,请申请人尽可能在来馆办理前填妥上述表格。如实在无法下载打印,也可到馆后领取表格填写。请预先了解有关信息,以便快速、准确填表。

  (三)拍摄纸质照片

  来馆办理前,请务必按照要求拍摄至少2张纸质照片,其中1张贴于护照旅行证申请表上,另1张背面用铅笔写好申请人中文姓名备用。

  (四)按照预约时间到馆办理

  请务必按照邮件或电话回复的预约日期和时间段到馆办理,备齐旧护照和复印件、相关表格和纸质照片。因疫情原因,我馆无法在办理时采集指纹,敬请谅解。

  护照受理后需现场刷卡支付护照规费和回邮费。我馆不接受现金付款,请务必携带银行卡来馆。

  总领馆地址:Carrer Lleo XIII No 34,08022,Barcelona

  (五)回邮

  新护照制作完成后,我馆将根据申请人在回邮地址表上提供的信息,以挂号信方式将新旧护照回邮给申请人。如在到馆办理30天后仍未收到护照,请拨打证件咨询电话(932547070,接听时间:工作日9:30-13:30,16:00-18:00)查询办理进度。

  欢迎广大旅居加区符合条件的中国公民参与服务月活动,也希望加区侨胞发扬敬老爱老、团结互助精神,为身边符合条件、需要更换护照的老年侨胞提供表格下载、打印和服务等力所能及的帮助。

  驻巴塞罗那总领馆

  2021年10月11日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