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在西媒发表署名文章《理解中国,要从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开始》
2021/07/01

  2021年6月30日,驻巴塞罗那总领事朱京阳在西班牙主流媒体、西网络阅读量最大的《先锋报》发表署名文章《理解中国,要从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开始》。文章内容如下:

  今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将迎来百岁华诞。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执政地位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也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和国家治理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的。要理解中国,就要从正确看待中国共产党开始。

  中国共产党成立于1921年,在中华民族争取民族独立、解放、振兴的奋斗中脱颖而出,于1949年建立了新中国。中国实现了从任人宰割走向国家独立,从山河破碎走向民族复兴,从积贫积弱走向繁荣富强,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

  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建立了世界上门类最全的现代工业体系,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货物贸易国。形成了4亿以上的中等收入群体,正在成为世界最大的消费市场。

  中国共产党注重公平正义,领导中国在实现快速发展的基础上,建成了世界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和义务教育体系,实现8.5亿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政治和社会大局长期保持稳定。中国人均预期寿命从35岁增至77岁。人类发展指数从1978年的0.410上升到2018年的0.758,是联合国发布该指数以来唯一从低人类发展水平跨越到高人类发展水平的国家。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共产党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快速恢复了生产生活秩序。

  2020年哈佛大学的调查显示,中国民众对中国政府的满意度超过93%。加拿大约克大学的调查显示,新冠肺炎疫情后,中国人民对政府信任度达到了98%。不久前,慕尼黑安全指数报告显示,中国国民对风险感知指数在12个受访国中处于最低位,再次显示了中国民众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国家发展具有超乎寻常的信心。

  中国始终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从未主动挑起一场战争,从未侵占别国一寸土地,致力于对话不对抗、结伴不结盟,通过谈判协商解决争端,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拓展同各国的友好合作。中国是联合国第二大会费国、联合国维和行动第二大出资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派出维和人员最多的国家。

  中国不遗余力推动共同繁荣,已连续10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对全球减贫贡献率超过70%。2008年以来,中国吸收了最不发达国家25%的出口,是G20成员中落实“暂缓最贫困国家债务偿付倡议”金额最大的国家。中国连续三年举办进口博览会,让世界分享中国机遇。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7年多来,中国与伙伴国贸易总额超过7.8万亿美元、直接投资超过1100亿美元。中欧班列开行10年,单月开行已达到千列以上,成为各国携手抗疫、共促复苏的生命通道。世界银行报告认为,到2030年,“一带一路”有望帮助全球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3200万人摆脱中度贫困。

  面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抗疫物资援助,向全球供应了3.5亿剂疫苗、2800多亿只口罩、34亿多件防护服、40多亿份检测试剂盒。

  中国共产党不搞意识形态或发展模式输出,同160多个国家的560多个政党保持友好关系,愿通过交流政党建设和治国理政经验,为各自走好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完善全球治理贡献智慧。

  面向未来,中国发展的任务依然很重,道路依然漫长。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首要任务仍将是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发展不平衡不充分这一主要矛盾。中国将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更高水平的改革开放,实现更高水平的合作共赢。中国将坚定维护以联合国为核心的国际体系和以国际法为基础的国际秩序,与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必将成为更好的自己,世界也必将因中国而更美好。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